YOKU MOKU介紹

YOKU MOKU 創立於1969年,是來自日本東京甜點伴手禮的代表,也是日本名菓的代表,長期深受人們喜愛。

創始人藤繩則一先生堅持使用新鮮、自然、安全的高品質食材;使用北海道天然生乳所製成的新鮮奶油、高品質蛋白、日本上白糖和指定工廠生產出的高品質麵粉,以真心誠意創造出無法複製的美味餅乾。

其擁有黃金比例的經典明星商品-原味雪茄蛋捲,自然濃郁的香氣與輕柔綿密的口感尤其令人念念不忘,長期深受各年齡層喜愛,其餅乾質地與口感更有餅乾界的藝術品雅稱。

當年創始人藤繩則一先生到訪位於瑞典北部名為JOKKMOKK的森林小鎮,他看見人們在冷冽的環境中團聚歡笑,而讓幸福凝聚的竟是桌上一盤盤剛出爐的餅乾。人們臉上滿足的笑顏讓他深深感動﹐這正是他將一生奉獻於甜點創作上的主要動力。


「甜點有種神秘的力量,使人們微笑。」
YOKU MOKU秉持這樣的信念,堅持創作出真正美味、安全、安心的餅乾,交付於您的手中。

2011年YOKU MOKU來到台灣,設立海外第一家形象店,主攻頂級伴手禮、喜餅、彌月禮市場,並致力於提供高品質的產品、日式服務及消費體驗,盼提供台灣消費者更高層次的美食品味及贈禮文化。與青山本店擁有相似氣氛的天母本店,在綠蔭下流露出典雅質感,秉持著頂級的日式服務,讓人彷彿置身於日本。

「交到您手上的商品全為日本製造,餅乾請您品嚐,精緻鐵盒讓您收藏。 唯有我們才能做出真心包裹的恆久美味。」

品牌歷史

  • 1934

    創者藤縄則一在兄長的糕餅店「藤縄商店」開始學習製作甜點

  • 1957

    08月,在足立区梅島設立了東京工廠(現在的YOKU MOKU 東京股份有限公司)

  • 1969

    08月,設立以百貨公司為主要販賣 通路的YOKU MOKU 股份有限公司 11月,開始販售YOKU MOKU 的暢銷商品「Cigare」

  • 1972

    09月,今市工廠(現在的YOKU MOKU 今市股份有限公司)開始生產

  • 1974

    04月,Cigare禮盒罐的白色背景變更為深藍色的纖細條紋樣式

  • 1978

    03月,位於東京都港区南青山的總公司大樓完工 0979.03粟野工廠(現在的YOKU MOKU 粟野股份有限公司)開始生產

  • 1980

    11月,設立以販售食品及進口食材的Ricoh Fuji Trading 1981.07開發Cigare的自動捲餅機

  • 1983

    11月,設立YOKU MOKU U.S.A.Co.,Ltd.(現在的YOKU MOKU OF AMERICA lnc.)

  • 1984

    10月,設立Stage Waitsuu股份有限公司 1986.11海外第一家分店在美國比佛利丘陵的內曼馬庫斯百貨開幕 1990.04設立資訊系統開發公司「Tato」

  • 1991

    10月,開始進行以統一禮盒罐設計為首的商品規格變更作業

  • 1992

    05月,從YOKU MOKU 的前身算起,迎接創業50週年

  • 2000

    11月,在西武百貨池袋店開設販賣現做甜點與蛋糕的店鋪

  • 2001

    01月,在原宿完成出租大樓「YM SQUARE HARAJUKU」

  • 2004

    08月,在三越百貨銀座店開設新品牌店鋪「Wa・Bi・Sa」

  • 2006

    08月,總公司遷移至東京都千代田区九段北地區 2007.05在伊勢丹百貨新宿店開設「HENRI LE ROUX」日本一號店

  • 2009

    09月,統合原來的YOKU MOKU 股份有限公司與YOKU MOKU 今市股份有限公司兩公司,設立以銷售為主體的YOKU MOKU 股份有限公司 10月,以Stage Waitsuu股份有限公司為作為控股公司,變更公司名稱為YOKU MOKU 控股公司 11月,在原宿完成出租大樓「YM Square表参道」

  • 2010

    10月,統合YOKU MOKU 粟野股份有限公司、YOKU MOKU 東京股份有限公司及YOKU MOKU 今市股份有限公司3家公司,公司名稱變更為YOKU MOKU CLAIRE股份有限公司 富好公司設立台北分公司,跨足服務業、投資、食品事業部。拿下日本YOKU MOKU台灣區總代理

  • 2011

    03月, 今市舊工廠關閉,全新日光工廠已竣工完成,開始生產 06月,富好股份有限公司總代理於台灣天母設立第一家海外形象店: YOKU MOKU台灣本店

  • 2012

    12月,YOKU MOKU線上商店開幕

  • 2013

    供應長榮航空台北到日本商務艙之機上甜點

  • 2014

    04月,於忠孝SOGO本館B2設立台灣第一間百貨店:YOKU MOKU忠孝SOGO店 09月,於新光三越南西本館B2設立台灣第二間百貨店:YOKU MOKU新光三越南西店

  • 2015

    07月,於新光三越信義A4館B2設立台灣第三間百貨店:YOKU MOKU新光三越信義A4店

  • 2016

    07月,YOKU MOKU在台五周年慶,為台灣文定市場特別推出盛樂系列禮盒

  • 2018

    08月,於台中大遠百B2設立台灣第四間百貨店:YOKU MOKU台中大遠百店

  • 2020

    10月,於天母設立台北分公司新總部與VIP會所

  • 2022

    07月,原YOKU MOKU台灣本店擴大搬遷至天母新光三越2館,設立台灣旗艦店並增加café服務,以全新營業模式服務台灣消費者

品牌精神

Making confectionary is a creation, not a production.
製造甜點是「創造」,而不是「製作」

We are particular about ingredients.
我們精選原料,將其融合在一起成為美味的來源。

我們的甜點只使用最高品質的原料,因為我們相信精緻的甜品是來自高品質的素材,而不是稀少的素材,所使用的原料不是特別的,而是將每種原料本身的新鮮與美味平衡地結合,創造出YOKU MOKU。不管在外觀、質地、口感上皆為無與倫比的美味甜品。

■北海道產奶油
我們選擇奶油而非人造奶油或酥油,是因為奶油的風味是無法替代的,Yoku Moku所選的奶油是為北海道自然中孕育出來的生乳製造而成,其品質穩定、風味高雅又新鮮是非常可以自豪的。 說到Yoku Moku的餅乾的特色,就是很滋潤的質感,即採用大量新鮮的北海道奶油製造而成。


■日本上白糖
在洋菓子的原產地法國,製作餅乾上是使用細砂糖,但是Yoku Moku選了在日本毎個家庭都用到的日本上白糖。與清淡甜味的普通細砂糖比較起來,日本上白糖的特色是更具有水分及濃厚的甜味。使用日本上白糖,我們創造出了Yoku Moku的餅乾才有的獨特滋潤口感和濃郁的甜味。


■指定麵粉
製作餅乾的麵粉原料,含有GLUTEN(麩質、麵筋),通常使用含有多量Gluten的麵粉會使餅乾的質地變硬,所以Yoku Moku的餅乾,選了Gluten含量很低的低筋麵粉,是最高級的麵粉。再者,麵粉非常精緻。 即使用一樣的小麥製作,會因為製粉的環境的不同而產生微妙的變化,因此,若使用了不同地方麵粉廠所製作的麵粉,這樣也會使餅乾的口感不同,因此Yoku Moku為了製造出符合標準且口感一致的餅乾,特地指定了最適當的麵粉製造商,堅持使用同一個麵粉廠所出產的麵粉。


■香草味
YOKU MOKU原創的香草風味其實是來自思考一個問題: “紮紮實實大量奶油做的餅皮裡,要加入哪種香草香味是最適合的呢?” 經由研究之後,Yoku Moku研發出特製香草味作為搭配,Yoku moku選擇在馬達加斯加出產的頂級波本種香草棒來製作。 Bourbon學名(Vanilla Planifolia),天然成分且優質,比一般的香草更具特色,在濃郁的甜味中也會飄散出些許辣味使整個口感不單獨沉迷在奶油味道裡,而能與奶油達成巧妙的融合,更能增添YOKU MOKU獨特的餅乾香。


■香醇牛奶巧克力
巧克力有各種各樣的種類,為了與YOKU MOKU的餅乾融合,我們使用牛奶巧克力。平衡恰到好處的可可香味和濃厚牛奶風味,最能搭配使用大量奶油的餅皮。又為了產生餅乾纖細的口感,入口即化也是挑選巧克力的重點。 餅乾和巧克力都擁有很濃厚的味道,讓任一種濃郁都不會太過搶戲而達成完美平衡。

品牌理念

■YOKU MOKU甜點創作精神
貢獻一生對甜點創作的熱情 創始者的理念連結著現在YOKU MOKU的精神。


■美味甜點孕育自然優良環境
既然說創造美味甜點的是來自真心誠意,那麼師傅是如何辦到真心誠意地創作甜點呢?最基本的應該就是要有「優良環境」的條件。好吃的甜點必須在乾淨衛生的環境下所製作。光靠良好的生產設備是不夠的,必須是要能夠在美麗的自然環境中及悠閒的氣氛下製作甜點,這才是最重要的。
YOKU MOKU 就是在有樹齡300年以上杉木包圍的栃木県,以及沿著日光市例幣使街道順流,釣香魚的純淨河流「思川」河畔,創作新鮮美味的甜點。在美麗自然環境圍繞的甜點工廠裡工作,我們認為「取自於天然就要以最美的型態還給大自然」。所以當初在設立工廠時,我們致力於廢水處理作業、工廠環境的綠化美化以及與大自然的融合。


■甜點的產生不是製造,而是一種創作
藤縄曾說過「糕餅製作是需要浪漫元素的」,請您想像一下「Cigare」,那葉片般的酥脆捲皮是在超薄易碎的餅皮上增加強度所做出來的外皮,然後再搭配我們所稱的「黃金比例」所製成。一般而言,大家可能會認為製作餅乾的主要原料應該是麵粉,不過Cigare則是以奶油為主要原料,其次順序才是蛋白、砂糖、麵粉。「豐富的口味搭配酥脆輕滑的口感,纖細地融化在口中」,這種西格爾的美味呈現是經歷許多試驗與失敗,累積無數次的經驗,最後才終於創作出這最完美的比例組合。
在「Cigare」誕生的西元1969年當時,由於成本考量與物流通路的關係,要大量使用奶油來生產幾乎是不可能的。但是,由於藤縄抱持要製作出「真正的美味」高級餅乾的強烈信念與堅持,仍然大量地使用奶油,最後終於達成創作美味餅乾的理想。我們認為「甜點的產生不是製造,而是一種創作」,真正的美味是一種「品質」的創造。在這裡我們投入對對甜點的熱情,到現在也都不曾改變過,而這點也是YOKU MOKU 甜點創作精神的重要傳承。


■甜點創作的原點再於真心誠意的手工製作
「甜點是人們生活中不可欠缺的一部分」。據說YOKU MOKU 的創始者藤縄則一,看到戰後自己用辛苦保護原料而做出的甜點,給人們帶來無比歡喜的情景,內心深深地被感動。而這就是一生奉獻在甜點製作上的藤縄之原點所在。甜點有著一種讓人展開笑顏的不可思議力量。
正因為如此,我們希望將美味的甜點遞送到每個人手上。這份心願是以真心誠意地製作甜點為信念所產生的。想像每個吃著美味甜點的笑顏,用心做出每一份的甜點。如果不是這樣,就無法做出真正「美味可口」的甜點。


■YOKU MOKU名稱由來
瑞典北部的北極圈上,有個湖泊與森林環繞的小鎮「JOKKMOKK」。 那就是我們公司名稱的故鄉。
那裡有著嚴峻氣候環境與溫暖家庭氣氛的相互對映情景。陪伴著人們交談閒聊的盡是點綴在那桌上的自製手工甜點。希望能打造出以真心誠意來製作手工甜點的公司形象,所以我們取名了YOKU MOKU 。

YOKU MOKU台灣

■富好公司介紹

富好股份有限公司建廠於1992年,專業製造汽機車排氣系統使用耐熱型不銹鋼管及網管,透過自動化設備生產管件,創始人堅持以嚴格的品質管理、最優質的材料, 由專業及優秀的技術人員生產出尺寸精密、品質特優之鋼管。供應國內外知名車廠使用,累積20多年之經驗, 富好公司產品已廣獲用戶認同與讚許。 國際市場也獲得高品質肯定,產品輸出遍及美國、澳洲、巴基斯坦、土耳其、東南亞地區...... 等國。

富好公司網址:www.goodrich.com.tw


■獨家代理日本高級甜點品牌YOKU MOKU

2010年10月富好成立了台北分公司,朝多元化發展,獨家代理日本知名高級甜點品牌 YOKU MOKU,並創立台灣本店。公司創辦人秉持一貫精神,提供客戶最高品質之服務與產品之完美。 鎖定台灣高級甜點市場,引領未來甜點風尚,我們將持續努力引進更多精緻進口食品、甜點,創造更多元的精緻飲食文化與時尚風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