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好公司用心傳遞幸福滋味 YOKU MOKU在台十年有成

走過半世紀,YOKO MOKU以最簡單純粹的幸福美味,感動著全日本的消費者;而這份幸福美味,也在富好的代理引進下,已陪著台灣消費者度過十年的寒暑,更從一開始的伴手禮、婚慶禮盒,一步步地擴大融入消費者的生活之中,成為跨越世代,傳遞幸福滋味的最好選擇。


僅僅只是使用簡單的天然奶油、蛋、糖、香草及麵粉作為材料,YOKU MOKU雪茄蛋捲(Cigare),卻因「用心」及對品質的高堅持,創作出單純並直擊人心的美味,也為它半世紀不墜的高人氣,做了最好的註解,同時,也成為日本首屈一指的高級甜點伴手禮代表。

十年前,富好成功引進YOKU MOKU,破天荒成為YOKU MOKU第一個海外總代理商,在十年的努力經營下,讓台灣消費者得以享受與日本同等規格的產品與服務。

 

重視原料製程的投入用心 台日攜手傳遞幸福味

談及富好,大多數人尚有些陌生,更難想像身為獨家代理日本知名高級甜品YOKU MOKU,並創立台灣本店的富好,本業卻是專業製造汽機車排氣系統使用耐熱型不銹鋼管及網管的製造商。二種看似完全平行的專業,卻因同樣重視原料和製程的投入用心,而產生共鳴及交集,為了爭取代理權,富好不僅做足事前功課,更歷經近五年的溝通與建立出彼此的信任,才在2010年雙方正式展開合作。


帶著優雅笑容的富好公司董事長林麗珠說,「在日本,YOKU MOKU是送禮自用最佳選擇,『送禮』不單是物品交換,也會反映出送禮人的想法、品味及想傳遞的訊息。一拿到YOKU MOKU,即便只是看到包裝,那股幸福開心感就能蔓延渲染開來,除了好的素材,大器品味的包裝功不可沒。」

 

以YOKU MOKU著名的藍色鐵盒為例, 為了呈現如同日本傳統漆器特有的光澤質感,經過七次噴漆的烤漆鐵盒考驗著工藝技術,而即便只是一根根雪茄蛋捲的外包裝,也是經過不斷測試後發現,拿在手裡直著吃最美味,進而設計出易撕的直立切口,每一個細節層層反映於製作者的用心,讓消費者從收到到入口,都能感受到來自不同面向的感動。

 

用心實力贏得日方信任 精心打造十周年獨家獻禮

甜點的市場競爭激烈,為了滿足消費者全方位的需求,林麗珠表示YOKU MOKU每年都會推出不同季節的精美禮盒,正式登陸台灣後,也針對台灣推出限定商品,像是針對婚宴市場的台灣限定原創紅色喜餅鐵盒,也可做為GIVE AWAY(伴手禮),甚至打入彌月市場,開發出嶄新的彌月禮盒。近來,更因嗅到市場年輕化的趨勢,也開始策劃像是POP-UP快閃概念店、網紅行銷及網購等更貼近年輕族群的行銷方式。

YOKU MOKU生乳捲引進台灣受到許多人愛戴,對於冷鏈運送過程嚴格把關有所堅持,把最好的品質送到顧客手上。

 

YOKUMOKU中秋限定禮盒

 

這些嚐試若是由本土品牌主導,不管是創意或是執行,皆能快速落地,然而面對保守又嚴謹的日本品牌,「每一個環節都得要不斷地說服,才能獲得他們的信任與肯定。」林麗珠說。作為YOKU MOKU年輕化策略的關鍵推手,富好總經理張菀容舉例,「五年前我們品嚐到YOKU MOKU生乳捲驚為天人,就想要立刻引進台灣,相較於Cigare,嬌貴的生乳捲只要保存運送不當,就會影響品質及口感。」

為了讓消費者能無縫品嚐這珍貴滋味,富好原訂於十周年慶晚宴,讓生乳捲率先登場,透過一系列縝密地設計及展演安排,讓日方充份感受到富好從運送、冷藏、保存,甚至送到客人面前,仍能維持與日本一般的品質的用心及實力,「雖因疫情無法舉辦,不能用驚喜的方式亮相,但也證明了富好的實力!YOKU MOKU生乳捲也成為十周年慶,台日合作最具意義的象徵之一!」張菀容說。

除了生乳捲隆重登台,林麗珠另也分享了YOKU MOKU台灣十周年限定的獨家禮盒。以充滿溫暖的黃色基調為底的鐵盒,上頭有著象徵日本品牌的山茱萸花和象徵台灣精神的蘭花爭妍綻放,翩翩起舞的蝴蝶穿梭其間,象徵人與人之間緊密的連結,幸福感也跟著蔓延,為了打造這個十周年限定禮,不光是七次噴漆的烤漆的基礎,日本匠師光是要打造出栩栩如生的蘭花,就來來回回與富好進行討論修改,費了不少功夫精磨才呈現出至臻完美的作品,值得藏家收藏品鑑。


YOKUMOKU十周年限定禮盒,外盒經過烤漆七道工法,以日本山茱萸花結合台灣蘭花爭妍綻放蝴蝶飛舞,象徵未來十年值得期待。

 

回顧這十年來的歷程,「儘管起伏,但只要看到每個人因YOKU MOKU綻開的笑靨,一切就值得了。」林麗珠說2011年拿到代理後,便遭遇到日本311地震所帶來的原物料及相關成本漲勢,為了堅持品質,富好咬牙吸收,所幸堅持帶來回饋,在一步一腳印地紮根下,YOKU MOKU在台灣已慢慢融入生活,甚至成為疫情下最撫慰人心的幸福滋味,而YOKU MOKU在台灣的創新,也成為日本YOKU MOKU取經的對象,像是主打華人市場的喜餅禮盒等,證明了台灣的實力,不過回歸最初也是最終,讓幸福的滋味傳遞,才是富好堅持的理由。


YOKU MOKU十年有成,幸福滋味傳遞,從服務到品質的堅持,連日本人都敬畏(天母旗艦店)。

 

 

報導來源 :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style/indep/1001592